为冷cp挣出一片天
 
 

(ABO)『巍澜/楚郭』日防夜防,防不胜防

如果沈巍和楚恕之知道会发生这种事,他们一定不会把赵云澜和郭长城一起留下……

 

(一个沙雕段子罢辽(不要细扣

 

 

 

——————————————————————

 

 

 

好不容易熬过了七月里没日没夜忙的这几天,赵云澜自然心情舒畅,甚至舍得挪动屁股,纡尊降贵地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慰问慰问他这些辛苦工作的下属。

 

“大家这段时间都辛苦了,”赵云澜看着一堆要死不活地趴在桌上的下属,“今晚我做东,请大家烧烤。”

 

刚还蔫头耷脑的群众听见这句,立马活了过来:“赵处万岁!”

 

赵云澜摆摆手:“汪徵,你带着桑赞去找找我上次买的那副烧烤架。”

 

大庆:“啊,自己烤啊?”

 

林静帮腔:“是啊老大,我们为什么不点外卖?”

 

“你们懂个屁,”赵云澜瞪了他俩一眼,“这叫生活的艺术。”

 

林静和大庆直摇头。

 

赵云澜:“咱们特调处好不容易齐活一次,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多难得啊。”

 

祝红:“谁跟你是一家人了?”

 

赵云澜在下属这儿吃了瘪,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可怜巴巴地往沈巍那儿看。沈巍接收到赵云澜求助的眼神,耳尖红了半分,喉头动了动,低下了头,再抬头时又换上了那副处变不惊的模样,开口道:“大家也难得聚在一起,我觉得云澜这个主意不错。”

 

虽然特调处的各位早都知道他们夫夫俩从来一个鼻孔出气,可黑袍使大人都发话了,自然没人再敢反对。

 

赵云澜见状,很是满意地支使道:“祝红,大庆,林静,你们三个负责出去购买食材,拿着单据回来跟我报销。”

 

祝红翻了个白眼,拿了桌上的包就往外走。大庆和林静赶紧跟上。

 

“哦,对了,”目送祝红三人离开,赵云澜装作突然想起来似的,“处里没酒了。”

 

沈巍:“我们可以不喝酒。”

 

“那怎么行,吃烧烤怎么能不配酒?那有什么劲儿!”赵云澜看沈巍一眼,又指指楚恕之,“再说了,就算我答应,他们也不答应啊,是不是?”

 

楚恕之没搭话。

 

赵云澜有点尴尬地收回手来,摸摸鼻子,扶着腰挣扎着要站起来:“唉,算了,跟你们说了也是白说,还是自己去……”

 

“你坐着,”沈巍出声,叹了口气,“我去。”

 

赵云澜目的达成,根本没离开过沙发的屁股又稳稳当当地放了回去,笑着说:“那,麻烦你啦。”顿了顿,又道,“可你一个人去,也不知道买什么。这样吧,老楚,你陪着一块儿去。”

 

楚恕之不情不愿地站起来,隐匿在角落里的郭长城见状终于出声:“要不,还是我去吧,楚哥这几天也挺累的,让他多休息一会儿吧。”

 

赵云澜竖了个大拇指:“啧,你看这小孩,多会疼人。”

 

“不用,”楚恕之心里百感交集,又是欣慰小郭同志的体贴,又偏偏不会表达,用了三分的柔情,出口的话还是冷冰冰的,“你留着,我去。”

 

开玩笑,楚恕之怎么可能放心把郭长城这样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Omega和沈巍这样一个A遍地海两星的Alpha放在一起?放心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也不会放心的。就算是本命黑袍使大人也不行。

 

可小郭同志哪有那样的七窍玲珑心去get楚恕之百味陈杂的心理活动,只以为是自己马屁又拍在了马蹄子上,缩了缩脖子,小声地“哦”了一声。

 

楚恕之意识到话说得不对,张了张嘴试图说点什么补救,却被赵云澜打断了:“还愣着干什么?你们再不去,祝红他们都快回来了。”

 

赵云澜一发话,沈巍立刻乖乖地站了起来,楚恕之犹豫了两秒,想着两个O总归也搞不出什么大事,回头看了一眼,也跟着沈巍出去了。

 

其他人都走后,就只剩下了赵云澜和郭长城。赵云澜闲着无聊,环顾四周,瞥见林静的桌角那儿竟然摆着一瓶酒。

 

赵云澜被气笑:“林静这小子,竟然偷藏酒。”

 

秉持着能不动就不动的原则,更因为楚恕之不在,赵云澜支使起郭长城就更肆无忌惮:“诶,长城,去帮我把林静桌上那瓶酒拿来。”

 

而小郭同志一向乐于助人,自然乐得,转过头瞄准目标:“好的赵处。”

 

从快乐的小郭同志手里接过酒,赵云澜发现酒瓶盖竟然是开着的。认真负责的领导赵云澜立刻把这当成个反面教材拿来教育小郭同志:“这个林静,实在是太过分了,竟然敢在上班时间喝酒,看等他回来我不把他下个月的奖金给扣了。”

 

郭长城忙不迭地点头称是。

 

赵云澜达成了教育下属的目的,整个人懒洋洋地陷进了沙发里,两条腿交叠着架在了茶几上,抓着酒瓶往嘴里灌了一口。

 

味道跟以前不大一样,不过好像还不错?赵云澜咂了咂嘴,又往嘴里灌了一口。

 

喝了小半瓶,赵云澜觉得一个人喝也忒没劲,一对黑亮的瞳仁在眼眶里转过两轮,不怀好意地瞥向了郭长城。

 

郭长城被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坐立不安的:“赵赵赵赵赵处,您有什么吩咐?”

 

“这酒味道不错,”赵云澜把手里的酒瓶递过去,“来,尝一口。”

 

郭长城连忙摆手:“赵处,我不会喝酒。”

 

“就是因为不会才要学嘛,”赵云澜把酒瓶硬塞给他,“你看,我们处里除了你,还有个正常人吗?以后要有什么酒席应酬,少不得要你陪我去的。这当然也会算在你的业务考核里。”

 

郭长城难得被领导信任了,内心深受感动,可又有疑问:“那赵处,为什么不让黑袍使大人陪您去啊?”

 

“那怎么行?”赵云澜一口否决,“我们小巍那酒量,一杯倒,你又不是没见过,我能让他去吗?”

 

郭长城OS:你怎么知道我不是?

 

可除非让郭长城再性格突变一次,否则,再给郭长城八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说出这话,只好颤颤巍巍地拿过酒瓶,小小的尝了一口。

 

这一尝,可让郭长城尝出滋味来了,不敢相信似的又抿了一口,两眼放光地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怎么样,味道是不是不错,我没骗你吧?”

 

郭长城点头:“原来酒这么好喝啊。”

 

赵云澜:“那可不是。”

 

于是,不一会儿,两人就你一口我一口地把一整酒给喝完了。

 

赵云澜躺在沙发上,郭长城坐在一边,突然觉得浑身开始发热,便问道:“赵处,我怎么觉得这么热啊?”

 

“你喝上头了吧?”赵云澜心不在焉地回答,“看你那点酒量,才喝了两口就上头,还得再练练。”

 

郭长城听见赵云澜这么说,便深信不疑,全当自己是喝多了。

 

又过了半分钟,赵云澜开始觉得不对劲了。郭长城那儿飘过来的奶油味儿越来越重,自己的身体也开始慢慢变热,大脑晕乎乎的,甚至开始散发出芒果味的信息素。

 

以赵云澜老酒鬼的资质,就算喝到胃穿孔了也不一定会喝醉,绝不会这么容易就喝多了。

 

糟了,该不会是喝了假酒了吧?

 

赵云澜往郭长城那儿看了一眼,发现他闭着眼睛,头耷拉在一边,没半点动静。

 

赵云澜在心里暗叫不好。这小子本来就不会喝酒,现在被他撺掇着喝了,要是出了什么事,别说老楚不会原谅他,就连他自己也不会原谅自己。

 

“小郭。小郭!”赵云澜连叫了两声,都没见郭长城有点动静,难免有点慌了。迷迷糊糊地从沙发上爬起来凑到郭长城那儿,对着他的脸拍了两下,郭长城才悠悠醒转。

 

“赵……赵处……我好热……”郭长城嘟囔着,就要去脱自己的外套。

 

赵云澜听到回应,松了口气,又看他满脸通红,心有愧疚,便强打起精神,帮着他把外套脱了:“好点了没?”

 

郭长城摇头,挣扎着把里面那件衬衣也给脱了。脱完以后,郭长城还是觉得热,又挣扎要去脱裤子。

 

赵云澜还有点残存的意识,连忙阻止道:“再脱要成限制级画面了,等会儿让祝红和汪徵这俩小姑娘看见了,影响不大好。”可看郭长城又难受,斟酌再三,赵云澜提议道,“这样吧,我帮你把皮带松松,但咱们不脱,行不?”

 

也不知道郭长城听没听见,只是意识微弱地点了点头。

 

这时候郭长城全身已软成了一坨泥,让他自己解皮带几乎成了不可能的事情。赵云澜一咬牙,想着好人做到底,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帮他解起皮带来。

 

其实赵云澜自个儿也晕晕乎乎,看一个郭长城就有五六个郭长城在眼前晃悠,看一根皮带简直就是个九环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解开。

 

正巧,这时沈巍和楚恕之也回来了,还在特调处大门口碰上了被赵云澜派去采买的购物三人组,五个人打了个照面,便一起进了门。

 

大庆在办公室门口就闻见了味道,正嚷嚷着“谁买了芒果蛋糕?”就站在那儿懵了个逼。

 

艺术与生活息息相关,这话真不假。借位这个拍摄手法在此便得到了它在生活中的运用。

 

五个人一进门,看见的便是郭长城坐在沙发上,赵云澜在他的胯间辛勤耕耘的一番景象。

 

如果丛波此时在场,大概第二天龙城头条便会是“震惊!神秘莫测的特调处中竟有这样不为人知的秘密……”然后配上几张特大高清相片,用一整版的版面进行绘声绘色的描写。如此一来,赵云澜本人乃至特调处的几世英名都将被毁于一旦。

 

所幸丛波不在,可场面仍不容乐观。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祝红,瞪大了眼,把手上拎着的购物袋一扔,大喊了一句“赵云澜你个王八蛋!!!”就梨花带雨地跑了出去。

 

其次反应过来的是楚恕之,气得把两只手上的啤酒往地上扔出了乒乓哐啷啷咚锵的一阵擂鼓般的巨响,把身后的林静吓得猛颤了一下,发出了心疼的“哎呦”声。

 

楚恕之冲上去,把赵云澜推开,看见郭长城的裤子还好好地穿在身上,这才略微放心了一点,用衣服裹住郭长城,又用自己Alpha的信息素包裹起他,着急忙慌地问:“长城,你怎么了?没事吧?”

 

赵云澜耳朵边嗡嗡响,一直专心致志地帮郭长城解着皮带,全没有发现刚刚身后发生了什么,这会儿看见楚恕之了,方才坐在地上眯着眼睛笑了:“他没事儿,就是喝多了。”

 

闻见楚恕之的信息素,赵云澜心神一阵荡漾,故作镇定地回头看了看,看见好几个沈巍站在门口,忙招手道:“宝贝儿,我也喝多了,过来扶我一下。”

 

沈巍虽然一直站在原地没动,可手背上的青筋已突得十分吓人,眼里的寒光简直能把人活刃了。听见赵云澜叫,这才低头敛去杀意,把手里的东西都放在了桌上,咬着牙走到赵云澜身边,蹲下来问:“怎么回事?”

 

赵云澜刚才一直吊着一口气,现在沈巍来了,那口气自然松了下来,搂着沈巍的手臂,净知道傻笑了,解释的话也说不利索。

 

沈巍这才发现他整个人都烫的吓人,连忙也用自己的信息素去包裹赵云澜。

 

清新好闻的椰子味钻入鼻腔,赵云澜的意识才稍微清醒了一点。

 

大庆和林静两只站在门口,颇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林静:“如果我不是Alpha,闻到这样的信息素,大概要当场发情了吧。”

 

大庆深表赞同:“幸好我是只猫。”

 

林静和大庆在门口唠了一会儿,突然发现茶几上的那个酒瓶有点眼熟,连忙小跑过去,拿起来闻了闻,惊道:“这是我最新研发的强劲催情剂,你们俩不会全喝了吧?”

 

明知故问。赵云澜恨不得跳上去砸了林静的狗头:“……你怎么这么能呢?”可赵云澜连声带都软了,恶狠狠的话听上去倒像撒娇似的。

 

“老大,这不是你让我干的嘛……还拿我这个月的奖金做威胁……”林静表示委屈,“研究出来那天刚好没容器装了,我又看见有个酒瓶,就拿来用了。后来事情一多,我也给忘了……”

 

一旁的楚恕之听不下去了,冷哼一声,抱起怀里已快情难自抑的郭长城,临走时还不忘心猿意马地留下一句:“要是长城有什么事,我要你们好看。”

 

“虚伪,”林静冲着楚恕之的背影小声嘟囔,“谢我还差不多。”

 

赵云澜拿手拍了拍额头,好一会儿才终于想起来。本来是用在沈巍身上的,没想到给整忘了。都怪这些天忙昏了头,连自己干过什么都不记得了。这可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晚节不保。

 

“瞎说!”赵云澜艰难地冲林静使了个眼色,又扭过头对沈巍摆个讨好的笑,“宝贝,我真不知道这事儿……”

 

“别叫我,”沈巍气得够呛,“没弄清楚什么东西就敢入口。赵云澜,你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虽然沈巍平日里看起来和和气气的,但发起火来,那种由内到外的压迫感可比赵云澜可怕多了。林静和大庆面面相觑,大气也不敢出,无声地交换了个眼神,一致决定不做电灯泡和人型靶子,忙不迭地逃离了犯罪现场。

 

“宝贝,我错了……”赵云澜的话里满是嘤嘤嗡嗡的鼻音,一个劲儿地往沈巍怀里靠,眨着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试图让沈巍消气,“我保证,我再也不敢了……”

 

沈巍顿时没了脾气,叹了口气,把他从地上抱起来:“赵云澜,我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那就带我回家呗。”赵云澜搂住沈巍的脖子,靠近腺体的位置,沈巍的信息素突然加强,惹得赵云澜一阵腿软,暗骂林静的东西平时总是关键时候掉链子,这会儿倒管用了。强烈的刺激使赵云澜的眼眶里盈满了生理性的眼泪,湿漉漉的,像一片充满诱惑的沼泽。

 

赵云澜咬着沈巍的耳朵:“汪徵和桑赞随时会下来……”

 

沈巍自然感觉到了赵云澜的变化,磨了磨后槽牙,把赵云澜打横抱起,瞬移回了赵云澜的家里:“赵云澜,这可是你自找的。”

 

 

 

 

_(也许是fin.的)tbc.

 

 

 

汪徵/桑赞:咦不是说好吃烧烤的吗怎么没人了?

大庆:不仅没吃到烧烤今夜还无家可归

林静:不仅没吃到烧烤明日还性命堪忧 

祝红:卒

 

设定大概就是巍澜已经在一起了但是沈巍想要保护赵云澜不肯碰他小澜孩本来计划霸王硬上弓没想到套路了自己这样8(曲线计划通(楚郭已经老夫老妻甜甜蜜蜜了

 

椰子配芒果真的很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bq

开车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也不会开车的(maybe我会挣扎一下(可能也许如果有人想看的话





请与我在评论里激情luo聊(此句仅仙女可见

06 Jul 2018
 
评论(90)
 
热度(25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梯间绯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