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冷cp挣出一片天
 
 

『裴文德×鬼面』一个《如也》的后续

一个赵云澜就奠定by48团受的地位了吗???我不服!!!明明裴大人攻气十足啊!!!裴面搞一搞啊我ballball大噶了!!!

看到太太们都搞面裴 鹅我偏偏想搞裴面(我有点叛逆了 确实

前文:如也 (其实也没啥关系orz

瞎搞 乱写 没逻辑  tag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修改




————————————————




此后裴文德带着鬼面走过了许多座山,趟过了许多条河,斩杀了许多只妖。


裴文德每杀一只妖,鬼面便有一只妖可吃。


裴文德拿妖养着一只鬼,他不敢去计较对不对。他为了护天下苍生斩妖除孽,也想偶尔徇一徇私情,护在乎的人一个周全。


鬼面一天天恢复了,渐渐从一个小团子长回了少年的模样。鬼面的眉眼生的俊俏,一笑起来胜过三月春光。


裴文德曾带着鬼面回京述职过,那时候京城正逢灯节,那样热闹,鬼面看什么都觉得新鲜,抓着裴文德逛了好多地方。裴文德的俸禄不少,可从来没处花,如今来了一个鬼面,正好给了裴文德一个花钱的机会。于是乎,鬼面看上了什么,裴文德就给他买下什么。鬼面新鲜不过一会儿,过会儿不喜欢了也就随手扔了,裴文德也都随他。


最后,鬼面怀里捧了一大堆的小零嘴,都是甜味儿的。鬼面不仅自个儿吃的眉开眼笑的,还要硬生生地喂给裴文德吃,不吃不成。


鬼面最后拉着裴文德到了一处戏台子底下,台上正在演才子佳人的戏码,不过是民间俗套的剧情,鬼面却看的高兴极了,学着台上的青衣,扯着裴文德的袖口,一口一个“裴哥哥”的叫。


裴文德只觉得心肝颤,忙止住他:“你别这样叫我。”


鬼面嚼着花生酥,问道:“为什么呀?”


裴文德忙诌了个理由:“你没看见台上演的?那是新婚之夜,新娘子喊新郎官的。”


鬼面歪着头想了一想,觉得有些道理,而后眯着眼睛笑了:“那我以后就嫁给你,好不好呀,裴哥哥?”


裴文德猛然恍惚了,像一潭万年的死水,骤然泛起了波澜。


体内的妖血蠢蠢欲动。


裴文德咬紧牙关,好不容易才压下了妖血,一双眼睛给逼得血红。可鬼面还是茫然无知的模样,仿佛全然不知自己说出了怎样引发骇浪惊涛的一番话。


诱而不自知,最是磨人。




偏偏鬼面是大煞无魂之人,身上的死气毫不意外地吸引了不少妖物。


裴文德每每把它们一一斩尽,再等着鬼面高高兴兴地享用。


裴文德原本以为,他就要这么养着这只小鬼一辈子。


直到有一次,他们遇上了另一名鬼王。


裴文德这才知道,鬼面有多大的能耐。裴文德只记得自己和鬼面与那鬼王激战,鬼面出手狠辣,招招是要命的。


裴文德后不敌,体内妖血发作。晕过去之前,他听见黑袍鬼王对他道:“裴大人,你向来恪尽职守,如今竟与这鬼物为伍,实属大过,我念你功高,暂不论你罪责,望你切记,日后莫要再犯。”


裴文德眼见着世界开始变得光怪陆离,黑白两种颜色在眼前交织不定,却没半分力气去做些什么。


最后一切统归于黑暗。




裴文德再醒来时,是在山中的一座庙宇,外出的小僧把他捡了回来,安置在此处疗伤。


庙宇的住持是一位得道高僧,来厢房看了裴文德的伤,并不多问,只对着裴文德道:“人生在世,如处身荆棘。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略顿,又叹,“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施主,切莫太过执着。”


裴文德未答话,而后滴水不进,粒米不食。直至次日晌午,裴文德方悟了,去寻了那位大师,即刻剃度受戒,从此遁入佛门。


裴文德过了几年青灯古佛的日子,虽然清苦,却也好过从前斩妖那时。体内妖血也不曾再发作过。




直到有一日,庙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那人身穿一身白袍,连垂瀑似的头发也是苍白的,可白袍处处是被利器划破了的口子,深至皮肉,血肉翻出,点点血迹落在白衣裳上,像落在了雪地上的片片红梅。


他的脸上架着一副熠熠闪光的金色面具,露出一双蕴了星辰的眸子。是鬼面。


鬼面一来,直奔裴文德所在的厢房。几个拦路的小沙弥,尚未能近他的身,便被他拂倒在了地上。


鬼面推开裴文德厢房的大门,恨恨叫道:“裴文德!”


裴文德并未抬头,只答:“贫僧法号法海。”


裴文德不曾想到还有一日能再见到他,也不曾想到原来苦苦经营来的一份平静这样容易就能被打破。


鬼面站在门口,吞吐了好大一口气,转身进了厢房把门合上,又走到他面前,蹲下来,软了声调:“面面很想你。”


裴文德抬眼看他,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平静而克制:“施主,贫僧已皈依佛门。”


“是么?”鬼面摘下面具,一双桃花眼挑起看向他,泛出万种波澜,“那么大师,我听说佛家普度众生,是或不是?”


裴文德答:“是。”


鬼面又问:“你要普度众生,我便不在这众生之中了么?”


裴文德摇头,一粒粒地拨着手中的珠串:“施主自大不敬地来,非生。”


鬼面十足的不信,微微战栗着,指着堂中那一座小小的如来像,一字一顿:“佛家禁妄语,你敢不敢对着这尊佛像起誓,说你心里没有我?”


裴文德不答,阖掌闭目,手里的珠串却越拨越快。


鬼面见状,嘴角挑起了笑:“大师不敢答,是否因为尘缘未了,六根未净呢?”


裴文德装作充耳不闻。


鬼面把面具放在一旁,攥住了裴文德的袖口,攥的紧紧的,眼里千万粒星子都蒙上了薄薄的一层水汽,声音压得低低的:“裴哥哥,你想不想要我?”


裴文德手里的那串佛珠一时断了线,一百零八颗的檀香木珠子纷纷攘攘地在地上滚落开来。正如那个璀璨星光与万家灯火相织的夜里,他望着鬼面时轰然碎裂的冷静自持一般。


鬼面兀自笑了:“裴哥哥,你心里有我,你成不了佛。”



(这回应该真的没后续了。)


06 Aug 2018
 
评论(27)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梯间绯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