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冷cp挣出一片天
 
 

『花无谢×裴文德』千里姻缘一线牵

红线梗来自 @无名氏 这位太太 画的花裴真di敲可爱


瞎几把写的一个小段子(二花性格全靠想象 ooc不要骂我嘞




————————————————————




天上的神仙扯一根红线打两个结,地上就多了一对情人。


掌管姻缘的神仙们每日要打上千千万万个结,这一不小心,难免就会出个岔子。


这一日,小神仙扯着红线打了个瞌睡,这红线虽是牵上了,却糊里糊涂地忘记要给它隐形。





裴文德一觉睡起来,右手无名指上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段红线,那红线细细的一条,在他手指上绕了两匝。裴文德试着去解开,但那红线却像长在他手上了似的,怎么也解不开。


裴文德站起来,在屋子里走动了几圈,那红线也跟普通的线似的,他走到哪儿,就绕在哪儿,又好像不是真实存在的,弯弯曲曲地绕了屋子里头好几圈,半分都没阻碍住他的行动。


裴文德出门,顺着红线的那一端走去,可那红线长的像是没有尽头,裴文德走了三天三夜,还是没找到。


于是裴文德也只好作罢,那红线不过看着碍眼些,实则没有半点影响。裴文德寻找未果,也就不再深究了。


他有任务在身,需及早除妖,好回去复命。





花家二少爷最近像是着了魔。


据他自个儿说,是头天晚上做梦梦见了个冰山美人,第二天起来手上便多了一根红线,可谁也没看见他说的那根红绳,只当他又是胡言乱语。


花无谢嚷嚷着要顺着红线去找美人,花家的老爷夫人自然不能同意,又怕他四处乱跑,便把他关在了房间里,想着等他性子过了,这件事情便也就罢了。


谁知花无谢这次是下定了决心,被关在房间里,日日茶饭不思地画美人相,或坐或立或仰或卧,可就是没有张正脸的,就算花家二老有意替他寻这位美人,也是寻求无门。


二老眼见这宝贝儿子一天天消瘦下去,心里着急的不得了,找了许多大夫来瞧,都瞧不出有什么毛病。底下的佣人见了,都私下里说二少爷这怕是被什么脏东西附上了。


二老没了法子,重金求了各路江湖好汉道士和尚,可谁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只有个半吊子道士故作深沉,说怕是只厉害的妖,进了令郎梦中,摄走了几缕魂魄,以致令郎如今终日魂不守舍。


二老觉得很有些道理。事到如今,不信也没别的办法了,二老干脆死马当活马医。可想来天底下有能耐捉这样厉害的妖的,也只有缉妖司里头的人,花大人为了宝贝儿子,也只好贴了老脸去求裴相国。


裴相国也没多的话,听他说完了,只道捉妖是分内之事,若真确有其事,缉妖司必定相助。想了想又道,犬子近几日回京,待他归来,我便叫他即去府上。


花大人这才千谢万谢地回去了。





裴文德接了亲爹的信,一到京城就赶往了花府。花大人早跟府里上上下下打过了招呼,裴文德同管家说了两句,即刻有人带他去了花无谢屋前。


裴文德谢退小厮,站在花无谢房门前,屏气凝神,却没觉得有半分妖气。


裴文德不免觉得奇怪,扣了两下门板,便推了门进去。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花家二少爷房间里头,满天满地缠着绕着密密麻麻的红线。


花无谢正坐在桌子前喝闷酒,酒壶酒盏上已被红线绕了许多匝。


裴文德这时推门进来,花无谢抬起头去看他,外边的阳光晃得花无谢眯了眼睛。迷迷糊糊之中,花无谢定睛一看,酒顿时醒了三分。


诶,这不就是那梦中的冰山美人么!


花无谢立刻扔了酒杯,跌跌撞撞地就扑进了裴文德的怀里。裴文德还没回过神来,就被人扑了个满怀。


花无谢抬头看向他,努力地集中视线,差点瞪成个斗眼,而后吃吃笑了:“美人,你来找我啦。”


裴文德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一个男人这样抱着叫美人,右手下意识地就摸上了刀鞘。


若换做旁人对他这样动手动脚,早已被砍作几段了。可这小少爷满身的酒气,整张脸都泛着粉,一双大眼睛水淋淋湿漉漉又无辜,怎么都让人下不了手。


裴文德两手一时无处放置,无措地垂在了身侧。


花无谢紧紧地抱了裴文德一会儿,然后松开他,拉着他到桌边坐下。


花无谢举起自己的手,伸在他眼前给他看:“你瞧,我这儿是一段红线,”又顺着裴文德的手臂滑下去,把他的手也给举起来,“你这儿也是一段红线,”而后伸出无名指,和他的无名指牢牢勾住了,“两段合一起,你就是我媳妇啦。”


花无谢话音刚落,一阵金光就从花无谢手指上的那圈红线闪出,飞快的顺过满屋子的红线,最终回到了裴文德的无名指上。


待金光闪过,裴文德再看,满屋子的红线都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他和花无谢指缝间短短的忽闪着的那么一段红线。


裴文德一时愣住了,花无谢眯着眼睛笑,凑上去在裴文德脸上偷了个吻。


裴文德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花二少爷,我是男子。”


“那有什么的,我也是男子。”花无谢牵着他的手,怎么也不肯放开了,“我喜欢你,哪管你是男是女呢……”花无谢晕晕乎乎地说完这句,啪叽一下就趴倒在桌子上睡着了。


裴文德被他牵着,走不开,抬起头来四望,这才看见那些刚刚被红线挡住了的布置——花无谢房间里竟全是他的画像,墙上也是床上也是地上也是,连花无谢此时趴着的也是一幅他的侧画像。


裴文德看着花无谢睡着的侧脸,略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若当真是命定如此,裴文德也无话可说了。





花无谢酒醒,倒没忘记自己做过些什么。醒来看见身边的裴文德,净会笑了。


花无谢目光赤裸,裴文德一向冷静自持,从没和谁这样亲近,一时红了脸:“你看我作什么?”


花无谢瘪了嘴,眼角耷拉下来,人畜无害的纯真模样:“你好看。”略顿了顿,又道,“想讨你作媳妇。”


裴文德语塞,呆呆望他。花无谢又笑,唇角上扬,露出一口白整的牙齿:“我讨你作媳妇,好不好呀?”


裴文德怎么都想不到,有一天他会为了捉妖把自己赔了进去。



完。




花大人:我的小祖宗哟,你看上谁不行偏偏看上裴相国的独子,这回我这张老脸可是真的得豁出去了。







(原本真的想好好搞的 一不小心就屎了 希望太太原谅我orz

12 Aug 2018
 
评论(17)
 
热度(9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梯间绯闻 | Powered by LOFTER